中文版 | English

臺灣數位成果永續維運計畫-聯合目錄與網絡化知識建構計畫(Ⅲ)

基本資料
計畫類別 數位文化中心計畫
計畫編號 MOST 104-3113-F-001-004
通過年度 104
執行單位 資訊所
主持人
簡介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是國內數位內容建置的重大施政。本計畫建置了「聯合目錄」,提供使用者從單一介面檢索瀏覽分屬於各不同來源的數位內容,收錄將近五百萬筆的數位資源,這些典藏數位內容都是依賴每一筆藏品的後設資料為檢索標的,並可依據主題分類或典藏機構分類瀏覽藏品。本計畫的永續維運工作,將加強知識化工程,抽取藏品後設資料(Metadata)關鍵詞建立關連性詞庫,形成知識性關連,並擬利用「藝術與建築索引典(Art and Architecture Thesaurus)」作為語言轉換的橋梁,將其他語言檢索關鍵詞透過AAT-Taiwan索引典轉換為中文檢索詞,利用中文檢索詞檢索相關藏品,以便提供使用者更方便、更快捷的目錄檢索經驗。(資料來源:計畫摘要)

相關連結

回計畫列表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